要睡很久

*勿上升真人
*慎入
*私设董子健大刘昊然五岁。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春》朱自清

春天来了,刘昊然向董子健告白的那天,天气就如同每一章文段中所描述得那般美好,董子健望着眼前比自个小了五岁的人这个正值18岁的少年。

他不能毁了他。

他想,但感情战胜了一切。董子健鬼使神差地点了头答应下来,当他被刘昊然抱在怀里那一刻,他开始贪心了。身旁路过的同学停住脚步静静望着他俩,董子健并不想公开,于是他拍拍人肩轻声说道。

“弟弟别伤心了,我也知道你最喜欢大姑,人死不能复生,节哀吧。”

董子健抽烟但烟瘾不太大,一天大概就两支,用他的话来说是感受生活的艰苦,刘昊然想着自己爱人这点小习惯并不算太坏便也没有管束,毕竟他也喜欢董子健身上淡淡的烟草味所掩盖的东西。

他的身上不是烟味而是一种奶味,嗅起来甜甜的仿佛整个人浸泡在牛奶之中。每次董子健洗完澡刘昊然就爱抱着他在沙发上,将下巴抵在人头顶。只有刘昊然知道的味道,属于他的董子健。

刘昊然很爱笑,笑起来咧着嘴露出小虎牙整个就是阳光小伙,怪不得招同学喜欢。董子健哼哼唧唧地走到沙发坐下而身旁的刘昊然仿佛没看见他整个人投入在球赛中,董子健撇着嘴坐人旁边静静等待这场比赛的结束。

当董子健醒来时,天色早已经亮了,他抬头揉着眼睛环顾四周没看见人连忙起身踩着地毯乱跑,刘昊然回来时就看到他的小董赤脚站在地毯上拿着手机有些无助,他们四目相对,董子健笑了。门外的阳光透射进家中人脸上的痣在迎着阳光有些发亮,董子健笑得真好看,不能给别人看,刘昊然心想。

董子健的衣柜里有无数件同样的衣服,特别是有件裤子和外套,刚恋爱那会刘昊然看着他每天不换衣服还挺纳闷,后来同居才发现人满柜子就那几件衣服,奇怪的行为,不过刘昊然只觉得人太可爱了。这也导致后来经常看着董子健和刘昊然穿着一样的外套回家,他们对外宣传,家庭兄弟装。

第一次接吻是在某天夜里,一阵激烈的敲门声吵醒了熟睡地董子健,他迷迷糊糊地走去门边打开便看见刘昊然站在外面,脸色吓人。董子健正准备开口询问嘴唇便被人堵住,生涩的吻技来得突然让他愣在原地,好不容易回过神下唇却被人咬破流出丝血。刘昊然突然意识道自己做了什么微低着头整个人焉了下去闷闷开口道歉,董子健比人矮一些他轻轻踮脚覆上人唇双手怀住人脖颈。

后来董子健知道刘昊然是他看见他和一女孩有些亲密吃醋了,董子健笑着拍爱人的脸心底却不知何般情绪。那位女孩暗恋刘昊然又拍到了一些照片来找他,董子健当时不过是凑近人低声警告别乱来。但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的初吻有了。

初吻有了初次也一定会来,平时董子健立的人设全部崩塌了,刘昊然还是年少像只小狼狗似的什么也不知道,董子健一边喘一边指导人动作脸红的跟苹果似的,于是第二天董子健累的整个人爬不起来,脸上还顶着圈牙印,刘昊然咬的。

慢慢的刘昊然就熟练了,他总爱用手插进身下人软的头发丝里,董子健属于他。

刘昊然曾经有次与董子健抽过烟,在楼道董子健蹲在地上烟熏火燎的,刘昊然几步走到人身边拿过烟猛吸一口却被呛得眼眶通红,董子健忍不住轻笑双手覆上人眸轻轻印下一吻。

“小孩子。”

刘昊然嗅到了人指尖的烟草味,不服气地咬咬牙回击。

“老人家。”

告白太过潦草而分手也是如此,刘昊然高二的时候还好步入了高三就要迎接高考,一个月就两天能和董子健一起,一天约会一天运动。到了倒数两个月董子健商量着让人好好学习但刘昊然却死活着不愿意,董子健站在刘昊然对面静静望着人,他突然发现。

他会害了刘昊然。

于是他顺势争吵,分手,不给人一点机会离开了这座城市。刘昊然本想着中考完与人和好却只得到了一张人留下的字条,就四个字。

“死不来往。”


...

刘昊然考上了中戏,他步入大学的那天从导师口中听到了董子健的名字,导师说人可惜了得影帝没多久就退出了娱乐圈,刘昊然淡淡回应眼神向外不知望什么。

刘昊然会火这事是肯定的,他出现在电视剧里在综艺上甚至参演了电影,人们开始疯狂地迷他,不管到哪都有他的粉丝高喊。当刘昊然得到跨年演唱会的邀请时,他拒绝了经纪人提的建议一意孤行要唱歌,经纪人有些无奈只好答应。

这是全国直播的晚会,刘昊然身着一身西装头发还是少年模样眸中闪着光亮哑着嗓子出声。

“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唱到此处他突然停了声,伴奏依旧在放后台工作人员有些焦急台下的观众也静下了声,刘昊然红着眼眶对着屏幕低喃。

“我想你了。”


北京五环的一处房子里,男人松开妻子的肩独自走到阳台关上门点燃支烟,他回头望着刚满一岁的孩子轻咬住下唇,二十三年的恐高一直没有克服,二十层楼的高度让人心跳加快,他抬手胡乱抹去几滴眼泪,口中吐出的烟雾随着风散去不留痕迹。

“我也想你了。”


*end
*二十画 昊然 是你。





评论(2)
热度(30)

© 失眠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