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睡很久

岛上的虎兔

*拟物向
*私设|耳朵尾巴瞳孔兽状


“每一颗孤独的心,都是一座遗世独立的岛,等待着一个跋涉而至的灵魂。”
——安逸《孤独是一座岛》

01

王源是只兔子,他的英文名不叫Two而是叫Roy,但朋友们总喜欢叫他欧欧兔。他很烦恼,这个名字太过于蠢有损他的形象,所以在父母提出搬岛时他立马同意了,并满怀期待。

天有不测风云。

小船遇到了风浪,幸运的是没有动物受伤,但在甲板上玩耍的王源掉进了水里,兔子怕水的天性让王源呛进了几口水,强大的求生意思克服了恐惧,王源划动着他的短腿向最近的岛上游去。

02

夏秋岛上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其中老虎狮子各据半边水火不容,那是外界的传言。老虎王俊凯笑嘻嘻的打出最后的扑克牌昂头有些嘚瑟,狮子气得把牌一摔转头就走,身后的王俊凯还在继续嘲讽然后拿走了他们的赌注。岛上的通用货币是刻有狮子标志的石子,这事原本狮虎也争执半天,但奈何王俊凯石头剪刀布输给了狮子只得妥协。王俊凯和小弟拿着这些个石子准备慢悠悠走回自己的家,却在岸边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鬼知道白色的沙滩上白色的身影王俊凯是怎么看见的。

王俊凯几步跳过去凑近一看是只兔子,昏迷的兔子,身旁的猴子连忙提出意见煮了吃却被王俊凯一掌拍过去恶狠狠地开口:“把你也煮了吃好不好啊?”猴子只得退到一边,王俊凯看着这只小兔子浑身湿透眼珠转溜许久将人扛在身上带回了家。

于是第二天岛内日报就传出了老虎王俊凯带美人回家过夜的新闻。

03

王源醒来时第一眼看见陌生的天花板,他连忙弹起身摆出防御状,身边围绕着一堆动物,猴子猪小鸡熊。面容都算温和让王源有些放心下来乖巧地开口询问自己是怎么了,在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摄取中王源勉强理解了是有人救了自己,猴子凑上前询问王源的名字,王源思索了许久才开口:“欧欧兔,我叫欧欧兔。”

话音刚落门就被推开,身边的动物一看见那位站在门口的先生连忙找借口离开了,房间一下子空旷起来,王源眨巴眨巴眼辨认出对面的是只老虎不动声色往后退了小步,倒是王俊凯慢悠悠走到人身边,

“王俊凯。”
“啊?”
“我说,我叫王俊凯。”
“哦...”
“你呢?”
“王源。”

得到了在门口不一样的答案,王俊凯微眯了眼唇线上挑露出虎牙,伸手揉了揉人的头,王源没有反抗,就静静盯着人看。

03

岛上的动物都很喜欢王源这个外界人民,毕竟是只兔子没什么杀伤力,再加上笑起来太可爱了立马收回了一大群粉丝,但人们唯一不满意的就是王源的名字,欧欧兔,和王俊凯的名字一点也不配。

是的,在这个时候,岛上人民开启了新的路线,撮合老虎王俊凯和兔子王源。

猴子作为前线记者每天看着王俊凯笑眯眯地呼喊王源,还喊的不是欧欧兔,而是"wang yuan."猴子也尝试这样喊过王源,却被王俊凯瞪了一天,得出结论的猴子立马跑回报社登刊了新的文章。

「要说虎兔没一腿,岛上动物都没腿」

04

王俊凯不太在意这些外界传言,只是和王源每天腻歪在一起,哪儿有王源哪儿就要他王俊凯。

王俊凯美滋滋地在王源身旁,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狮子邀请的赌博,气得狮子没地方输钱差点和他打起来。

王俊凯美滋滋地每天亲亲抱抱王源,义正言辞地说这是兄弟之间的情谊,然后打跑了想亲亲王源的熊先生。

王俊凯美滋滋地拿起王源看过的报纸,突然意识到了一些不同的情绪,义正言辞地找到报社提供了更多小料。

王俊凯先生,倒是美滋滋的。

05

王俊凯不知道的是,岛上喜欢他的女生部分看不惯王源,计划着分开他们两人。在有一天王俊凯去狮子那边谈论事情的时候,她们骗出了王源准备给他些教训,王源一改平时可爱的风格挥动手脚就给一群人打趴下了。

社会你源哥好吗?之前岛上第一扛把子王源好吗?

谁给你们的勇气来打我的,梁静茹吗?

目睹了一切的猴子正准备上前表达敬佩之意却看见一旁跑来的王俊凯,然后他看见王源王源往地上一倒眼眶立马红了起来,王俊凯抱起王源询问怎么了,王源抽抽搭搭地回答整个人可怜极了。

猴子的内心极其复杂,但看见在王俊凯怀中声音还带着哭腔的王源从他发来威胁的眼光时,猴子连忙点点头背叛了自家老大,立志跟随王源到死。

06

那件事情发生后王俊凯腻歪王源更严重了,以至于岛上来了只豹子也不知晓,当手下跑来通报时王俊凯连忙将王源丢在背上就开始跑。

身后豹子疯狂追赶,前面奔跑的两位还不忘聊天。

“王源儿,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上树。”
“你傻吗?他是会上树的。”
“那我们怎么办?”
“停下呗。”
“嗯,停下会被吃掉,不过我们两能死一起也值得了。”
“王俊凯。”
“嗯?”
“你是只老虎,还有,后面那只豹子我认识。”

王俊凯连忙停住了跑站在原地将王源放在地面,身后的豹子果然也停下了跑步弯着腰大口喘气抱怨他俩跑什么。

王俊凯摊摊手表示委屈。
“你追我我当然要跑。”

豹子薛之谦更加委屈伸手比划表情浮夸。
“你一跑我本能就想追,你以为我很容易吗,这么一长段路我差点跑死。”

“你们豹子不是长跑健将吗?”
“就不能有只例外的吗?”

可能只有三岁的两人吵的不可开交,王源有些头疼走到两人中间大喊一声停,双方停下了口盯着王源,薛之谦快一步抱住王源就开始老妈似的唠叨。
“王源啊我可算找到你了你不知道你爸妈多担心,全船动物都好好的怎么就你掉下了船,你跳海殉情啊还是想做条美人鱼?拜托你是只兔子,兔子是变不成鱼的。”

王俊凯从后面扯住王源的手臂,听着薛之谦的话语有些蹙眉。对面的薛之谦完全没有察觉到什么拉着王源就准备走。
“走王源,我带你回去找你爸妈。”

王俊凯拉得更紧了,王源拍拍王俊凯示意人松开,王俊凯脸色黑了下去却乖巧放开了王源,果然对他而言自己并不重要吧。王俊凯紧盯着地面双手攥拳心里有些烦躁想大吼一声,眼睛通红悄悄抬眸看着前面那个可爱的后脑勺和那双兔耳。

到底是自己先着了迷

07

王俊凯静静坐在窗边研究扑克牌,清晨的阳光洒在桌面上能看得清细小的灰尘,暖洋洋的一天,只是那人....

“王俊凯!王俊凯!你快看!”

门被人推开露出一对兔耳和狡黠的双眸,来人手中提着不知是谁给他的新奇玩意玩得正开心,王俊凯弯眸笑笑将人一把扯进怀中下巴抵着人的头,兔耳偶尔会扫过王俊凯的下巴有些发痒,但他没心思在意这些,他的整颗心都在怀中的小兔子身上。

08

“薛老师,我不想走。”

王源那天是这样回答的,他早就感受到了身后人的情绪波动,心底也有些高兴原来不是他单箭头暗恋,毕竟从第一眼自己就看上了这位醋王老虎。
豹子薛之谦有些迷茫询问是为何,王源敛眸侧身露出身后的老虎,伸手与人十指相扣踮起脚吧唧一下亲在人脸上,在薛之谦的揶揄和王俊凯的震惊中,王源笑得开心极了。

09

夏秋岛上的动物到后来都知道了王源的真名,并且看着两人公开了众所周知的秘密,猴子先生表示内心很难受,王俊凯迷妹表示打不过王源,两位当事人情绪也各不同,王源觉得真名什么的没什么,王俊凯却觉得自己失去了对王源唯一的称呼。

“王源儿。”

某一天下午王俊凯突然开口,对面的王源有些迷茫歪着头。

“我说,王源儿。”

王源倒是听懂了他的意思,笑得眼睛都看不见窝在人怀里闷声答应。

“好。”

10

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评论
热度(37)

© 失眠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