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睡很久

双向性暗恋

*勿上升真人
*凯源
*校园


00

“吾孰与城北徐公美?”

“君美甚,徐公何能及君也。”

01

高三的午休时间教室里漫布热气,老旧的电风扇转动发出的响声无法吵醒熟睡的人,王俊凯坐在床边的位置,悄悄拉开一点窗帘露出光线写题。宽大的校服松垮挂在身上窗外的阳光透射在油印的黑字上,这是高三,还有28天就要高考。每一位高三学子拼命写题仿佛这样就能多考一分,但高考是残酷的,能考上北大清华的人毕竟是少数。

写了许久的字王俊凯手有些酸痛,撂下笔托腮向外看去调节眼睛疲劳,按理说午休时间学生不能在外面行动,但一个身影却在树荫下拍动篮球,王俊凯微眯了眼想看清晰些却听见一声大喊那个身影向自己跑来却一转弯躲到了一旁的楼与楼缝隙之间,教导主任肥胖的身姿带着怒气走来,看见是王俊凯放缓了神色柔声叮咛人午休该休息也是要休息的,王俊凯点点头,教导主任转身准备离开却突然想起什么又扭头回来询问:“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同学跑这来?”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向人藏身处瞥去正好看见人正冲自己使劲挥手,他忍不住笑出声收回视线正色看向教导主任。

“没有。”

好学生的话总是让人信服,教导主任骂骂叨叨地转身又到别处去寻找,而一旁躲着的人也探出头来。王俊凯这才看清眼前的人,唇红齿白的少年,笑起来眸子中的光亮无可磨灭,王俊凯微微愣神,对面的人儿伸出手。

“谢谢学长,我叫王源,高二三班的。”

处女座的王俊凯鬼使神差地忘记了窗台的灰尘伸出手与人相握。

“王俊凯。”

午休结束的铃声响起,身后同学们起床时伸懒腰发出的声音此起彼伏地想起,王源眨眨眼冲王俊凯摆摆手小跑离开了,王俊凯望着远去的人突然一跃上窗台跳落在地面上,同桌的尖叫声传来窗边突然围来许多人。

“干嘛啊?一楼你们都这样大呼小叫的?”

02

午休的偶然遇见也没改变什么,王俊凯依旧每天刷题上课与同学打闹,午饭时间让班里面女生跑个腿带来,只是这天刚好食堂出了王俊凯最喜欢吃的菜,女生跑来正准备拿走王俊凯的饭卡却被拦下正疑惑不解,王俊凯摆摆手示意自己去就好,女生撇撇嘴也没在意小跑到闺蜜身边手挽手走了。

王俊凯走在去食堂的路上还有些不习惯,近一个月未踏过这条路,王俊凯戴着耳机慢慢悠悠走去,也不担心没了饭或时间不够。

刚进食堂的一排桌子就是王俊凯几个好朋友给霸占的,几人看见王俊凯的出现惊讶不已连忙冲上去勾肩搭背调侃人,王俊凯摆摆手脱身开径直走到打饭窗口。

高一放得早所以吃饭时间也早,现在食堂也只剩下高二高三两年级,虽说少了一年级但人还是很多,王俊凯排在队伍里看着前面人的后脑勺蹙眉思索许久总觉得有些熟悉。

而乖巧排在队伍中与同学聊天的王源看着面前同学奇怪的神色颇为不解,凑上前询问人是何事,同学压低声音跟他说道:“你身后那个男生一直盯着你看,你是不是惹到人家了?”

王源小心翼翼扭过头正好撞人时间里,一瞬间所有的害拍都消失,他咧嘴笑开勾过人脖颈。

“哥!你也来这吃饭啊?”

03

王俊凯坐在食堂的椅子上,身后是兄弟探究的眼神面前是一面之缘的学弟王源,王俊凯努力将脸埋在饭里,吃饭吃饭。听见对面铁盘的响声王俊凯抬起头却看见对方不知从哪掏出个苹果用手搓了搓就开始啃,人面前的盘子也消灭得一干二净,王俊凯微弯了嘴角托腮看人。

王源看王俊凯一直盯着自己难免有些不自在,垂眸看了眼正在啃的苹果咬咬牙就将苹果递过去。

“你要吃吗?”

处女座的王俊凯凑近咬了一口在嘴里慢慢咀嚼,仿佛忘记了这苹果没洗过而且还是别人吃过的,王俊凯只觉得苹果挺好吃的以后自己也可以带一个。

食堂里的人越来越少,王俊凯起身与王源并肩走回教学楼,到楼梯口时王源摆摆手三步一台阶跑上了楼,高二在五楼高三在一楼,真远啊,王俊凯心想,收回了视线转头走回自己的教室接受那群兄弟的拷问。

04

嘱托母亲给自己准备一个苹果的王俊凯坐在走廊的窗沿上晃荡双腿,接过女生洗好的苹果弯唇笑开道了声谢,一口咬下一大块的王俊凯皱了眉,怎么和昨天的苹果不一样甜?正好看见楼梯口准备楼的王源,王俊凯喊着人的名儿几步跑过去,王源偏头询问是何事,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你能不能明儿帮我带个苹果?”

王源打量着人手上缺口的苹果有些好笑地点头应了下来,王俊凯拍拍人肩想表达谢意,望着手上的苹果突然脑抽就塞进人怀里扭头走了,王源望着手中的苹果笑出声继续上楼梯。

第二天王源如约来到王俊凯他们班门口,用笑容让女生为他跑了腿叫人出来,王俊凯走到教室门口接过苹果连忙咬了口,还是没有那么甜...王俊凯收敛视线未表达出情绪伸手勾住人脖子扯着就往一旁走,说是教导学弟学习方法。

两人来到大树底下盘腿坐好一边啃苹果一边有一茬没一茬的唠嗑,王源笑得开心倒在王俊凯身上,王俊凯也没躲就任人这样靠着。王源舒适地靠着正准备眯眼小睡一会却听见头顶人的请求也没在意抬手就把苹果递人嘴边,听见人轻嗯一声正准备调侃却猛的失去借力倒在地上,望着人落荒而逃的背影王源表示,摸不着头脑。

05

王源发现王俊凯有些躲着自己,平时遇不到情有可原,但去他教室也叫不出人就不对劲了,王源有些泄气坐在自己位置上嘟嘟囔囔,有些念头在脑中一闪而过,王源有些惊讶愣在原地连忙把脸埋在手臂里遮去通红的耳根,完了完了完了。

高考前一天,高三中午就放了学,王俊凯收拾好书包望向窗外想起些往事不禁笑开,忽然有抹熟悉的身影闯入视线,站在熟悉的地方冲自己挥手,王俊凯刚想躲开就听见对面人的声音。

“王俊凯!高考加油!”

王俊凯回头想看清人却没捕捉到一丝影儿,他就静静立在原地望向窗外,低声自问自答似回了声。

“好。”

06

王俊凯想了许久,手中的笔掉落在桌面上,窗外的风吹进耳旁还有人的笑音,王俊凯摇摇头唇忍不住上挑继续埋头在题海里。

高考结束那天,王源跑到校门口等了四个小时才看人慢悠悠出现,穿着白色的T恤和黑色运动裤,笑得露出虎牙与身旁几个男生不知在聊些什么,阳光没有洒在他身上却依旧是如光的少年。那人抬眸正好与王源视线相接,王源转头准备逃走却被一把扯住只好站在原地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头顶人带着笑的声音响起。

“王源儿,我在大学等你。”

他没有说是哪一所大学,但王源知道,王源什么都知道。那人松开手拥抱住自己轻拍两下后转身离开,原地的王源弯起了嘴角忍不住地笑,这次又换到王源自言自语似的回答。

“好。”

07

高三下学期王源班里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叫易烊千玺。两人性格相投玩得挺好,王源一有空就找他给自己补习,有时做题做累了两人就跑去吃冰棍,坐在路边顶着太阳手里拿着易化的冰棍,易烊千玺问过王源这么想考那所大学干嘛,王源回答说去追求梦想。

两人相处得倒是挺好,只是偶尔回来偷偷看看王源的王俊凯有些不爽,突然就出现个人在王源身边,啧。

高考的来临很快,结束那天王源和易烊千玺约着跑到了日本玩,王俊凯看着王源更新的朋友圈咬牙切齿打开笔记本就准备买机票却被舍友拦下。

“哥!哥!下周这论文必须要交你别激动!”

最后王俊凯也没去成,王源和易烊千玺倒是玩得开心,也同时接到了录取通知书,两个男孩在他乡的街口互相拥抱着跳跃,有中国人听懂了两人的欢呼上前询问是怎么回事,王源笑着回答大学通知书下来了,后来微博上两人算是火了一把。

[在日本遇到的同乡,高三毕业生来玩,接到了录取通知书的样子 /配图]

靠着两人的颜和行为,许多人开始怀念自己高三那年接到通知书的喜悦。当事的两人没什么自觉自己火了,只是继续到处玩耍。


08

大学开学那天,王俊凯站在新生登记处踮高了脚寻找人,身旁的舍友调侃他是饿急了的狼,王俊凯点点头没反驳,正准备打个电话问人何时到却看见熟悉的人儿拖着行李箱走来,身旁还有个易烊千玺。

一向以高冷著名的王俊凯笑得美滋滋得,露出那颗虎牙仿佛在炫耀什么,王源刚到登记处就看见那人的傻样,丢了行李箱就往人跑去跳起来挂人身上甜甜喊了声哥。

一旁的易烊千玺捡起王源的行李箱跑去给人登了记,而王俊凯王源这边也正好在聊他。

“吾孰与城北千玺美?”

王源有些愣住,也没在意对方怎么知道易烊千玺只是摇摇头回答。

“君美甚,千玺何能及君也。”

09

“王源儿,我喜欢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喜欢你。”

10

易烊千玺:呵呵。说什么追求梦想就是谈恋爱,看透了看透了,王俊凯先生你别瞪着我我真不抢王源,顺便请各位少女不要再来询问我两人的事了,我不知道!不知道!




——

由衷感谢看到此处的您











评论(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眠鲨鱼 | Powered by LOFTER